4a07e3b559371.jpg

雖然,我不太確定過去那段戀情算不算是一場異國戀情?

但我卻真的很懷念那段過去

如果當初

我願意繼續堅持走下去、拋開一切而選擇為愛走天涯

不知道現在的我會是變成什麼樣子?又會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大學剛畢業的那年

那時候的我正在朋友開設的餐廳一邊打工,另外也一邊找份正職的工作

在我決定已錄取一間頗具知名的日商公司後

朋友幫我開了一個簡單又熱鬧的臨別Party

Party上認識了朋友向我介紹他的一個好朋友

是位住在紐西蘭的外國朋友

他叫JOE,他的爸爸是紐西蘭當地很有名的醫生

其實說他完全是個外國人也不是

因為媽媽則是台灣人,還有一個姐姐也是嫁來台灣

JOE每半年會回來台灣待個一段時間

除了幫家裡處理一點事情外

當然就是玩了..

 

第一眼看到JOE的時候我真的誤會以為他是位男模特兒

一身的勁裝打扮,全身的黑皮衣加黑皮褲

身高有185公分,實在是個很帥很有型的男孩子

我不得不承認

就算不是「外貌協會」的女孩子也一定會被眼前的這個男孩子所吸引

而我,就是其中的那一個

 

朋友看來是很有意要介紹我們兩個人認識

所以一直要求我們一定要互相留電話號碼

可是那時我還沒手機,只有家裡的電話號碼

在交談的過程中

JOE一開口幾乎都是講英文居多

有時候聽不懂的我總是一臉尷尬的微笑

而他也因為有些很簡單的中文問候語不會講而覺得很冏很丟臉

所以那一天我們倆個在聊天的過程中一直不停的鬧笑話

時而忽然沉默

時而突然面面相覷相視而放聲大笑

說真的,我可以很肯定當時的那種感覺

是一種突然心跳加速外加被電到的感覺

 

我正式上班以後

開始幾乎天天晚上都會接到他的電話

因為他不會唸我的名字,發音不是很標準

所以如果是家人接到電話的話通常都以為是打錯的

有一天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

JOE想約我吃飯

而就在這一天,他對我表白了

買了一大束的美麗的香檳色玫瑰花及一張親手用中文寫的卡片送給我

希望我能當他的女朋友..

其實,我早在認識他的第一天也就喜歡上他了

所以我選擇答應了他

 

熱戀時期的感情真的是非常甜蜜

他每天都在公司門口等我下班

但如果大家以為他是開著名貴轎車來接我

哈哈~那就錯了

因為那時候他來台灣根本沒有個人的交通工具

所以出門都是坐計程車

而他就拎著一頂安全帽等著我下班後一起騎機車四處逛街吃東西

雖然很平凡無奇

但卻讓我覺得非常快樂及甜蜜

 

一轉眼間一個多月過去後

JOE即將要回紐西蘭

他很捨不得我,一直提醒著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等他半年後回來

而我則是忽然驚覺自己突然好像要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我才明白自己正在陷入一場「超級遠距離」的戀愛

就這樣我在機場目送了JOE離開我的視線

心裡非常非常難過,一直哭

接踵而來的是每天過著像遊魂般的日子

我也不明白

其實我並沒有失戀,但為什麼會心裡很痛很孤單的感覺

大家都說我可能因為放太多感情在JOE身上了

家人和朋友大概也驚覺到我變得安靜很多,很擔心

尤其是媽媽蠻生氣的

因為打從一開始知道我交了一個外國男朋友後

她就很擔心我被欺騙感情

所以很不高興的責罵了我一頓

而我的好友姐妹掏們也不是很贊成我繼續和JOE走下去

因為每半年才會見到面

這樣子的戀愛變數實在太大

她們總是一直不停的要我多愛自己一些,或許還比較實在

或許吧~天曉得JOE在紐西蘭有沒有交女朋友呢?

說不定就像她們說的哪天他都成了別人的老公而我都還不知道咧?

所以,慢慢的我走出了習慣有JOE陪伴的生活

而在公司有很多追求者的我

卻遲遲沒有答應跟任何一位交往

原因是,我現在還是JOE的女朋友

我不願意搞劈腿同時欺騙2個男人

我要等JOE回來後認真的談論未來的想法後

再作打算

  

後來

我記得我整整等JOE回來將近有一年的時間

在那一年中我改變了很多,也學習了很多

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以外

也跑去學了開車以及出國四處遊玩

也變得會化妝和穿著打扮

這中間我和JOE完全沒有通過任何一通電話

也沒有書信往來

還正在想說他大概八成已經忘了我的時候

他打電話告訴我:他回來了!

 

可是一年的時光真的會讓人改變很多

JOE的中文變好了,體格也變得不錯

而他也一直稱讚我變漂亮了

只是對於初識時那份狂熱的愛戀

我承認,當時的他也看得出來

我確實變了

因為不安全感讓我變了

JOE這次回來

竟然是想要來我家和我父母見面

因為他想和我求婚

 

我在一夕之間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樣

怎樣也料想不到他竟然會跟我求婚

當時的我其實很慌、很矛盾

可是卻又有一點點羞澀的喜悅

我看著地圖上紐西蘭和台灣之間的距離

天啊!好遠啊~紐西蘭那個國家是個怎麼樣的世界呢?

我能捨得離開家人和好友到那麼遠的國家去過著下半輩子的生活嗎?

永遠記得他回來的那天晚上我真的徹底失眠

因為我不曉得要給他的答案是什麼?

尤其是媽媽

我真的不認為她會答應這門婚事

而且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的我

完全從來還沒認真想過結婚這件事

對我而言,實在很遙遠….

 

後來,我並沒有跟家人提

所以也在JOE的面前鼓起了勇氣拒絕了他

不但是求婚,也同時提出了分手

因為遠距離的戀愛讓我無所適從

雖然愛他,但看不到他的那種不安

足以讓我選擇放棄這段感情

JOE知道我的想法後非常難過,但他不願意分手

說我實在太狠了

我說我可以當你最要好的朋友

但真的無法當你的女朋友

請原諒我

因為我很容易受傷

也很會胡思亂想

後來,JOE不願意再和我多說一句話

不到一個禮拜就回去紐西蘭了

自此以後,我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而如今已過了好多年

現在想到他時

我還是很想對他說聲抱歉

我曾經真的深愛過他

雖然時間不長

但在我的內心深處

永遠都會留存著與他交往的那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